延伸課程16101

科目編號:16101
科目名稱:當天國遇上人國—《馬太福音》研讀(一)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作者)

課程簡介:
在聖經中,「天國」不單不是人死後要去的「天堂」,也不單是一個「神作王」的抽象概念,而是在地上有著一個十分具體理想價值的國度。《馬太福音》全書充滿了「天國」具體價值的表達,當我們以《主禱文》祈禱「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時,究竟這「國」及「旨意」是指甚麼?「你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義」又是甚麼意思?這國度的價值與人間國度的價值又有甚麼差異?這天國價值對今天香港社會狀況又作出怎樣的的批判及反省?本課程將分四個學季教授,務求從《馬太福音》中耶穌的言行及其面對的處境去認識「天國」真正的價值,讓信徒能真正實踐天國教導。

課程大綱:

一、馬太福音導言 + 耶穌基督的來源(太一1~17)
二、耶穌基督的出生及使命、帝國反擊戰、約翰的事工(太一18~三17)
三、魔鬼的試探及帝國的黑暗、耶穌公開事工的開始(四17~25)
四、天國價值的核心:登山寶訓(一)—天國中有福的人(太五1~16)
五、天國價值的核心:登山寶訓(二)—超越的義(1)(太五17~32)
六、天國價值的核心:登山寶訓(三)—超越的義(2)(太五33~48)
七、天國價值的核心:登山寶訓(四)—超越的義(3)(太六1~34)
八、天國價值的核心:登山寶訓(五)—總結性比喻(太七1~29)

日期:2016年17/10,24/10,31/10,7/11,14/11,21/11,28/11,5/12(逢星期一)
時間:7:30-9:30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庫LG24~26(港鐵尖東站P1出口)
費用:$720 (共八課)
截止:14/10/2016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