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3031

科目編號:W23031
科目名稱:氣候變化下的基督信仰
講師:莫介文博士 B.A., M.Div., Ph.D.(香港中文大學副研究員、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講師)

課程簡介:
科學家認為,氣候變化與核戰危機是導致世界末日的兩大隱憂。同時,有論者指出,單靠科學並不能解決氣候變化的危機,因為靈性問題才是朝向低碳生活與碳中和的關鍵。雖然生態神學在英語世界已發展得相當成熟,但香港教會與信徒仍對此感到陌生。本課程不以生態神學為一套將信仰反思應用在生態關懷與環保的神學,而是視之為一種重新理解基本信仰的方式,讓我們全盤審視萬物與上帝、教會與世界、福音與社會的關係,從而重整我們的日常生活。

課程大綱:
1. 生態神學的前世今生
2. 氣候變化下的聖經與福音
3. 氣候變化下的教會與靈性
4. 氣候變化下的創造與拯救
5. 從貧窮與壓迫看氣候變化
6. 從性別與身體看氣候變化

上課日期:2023年13/3,20/3,27/3,3/4,17/4,24/4(逢星期一)
上課時間:7:30pm – 9:30pm
上課形式:以Zoom形式視像授課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日期:12/3/2023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