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2105

科目編號:W22105
科目名稱:誰是真正福音繼承者:基督新教與天主教大爭辯
講師:
鄞穎翹博士 B.Econ., M.I.S., M.Div., Th.M., Ph.D.(澳門聖經學院講師)
蘇遠泰博士 BSc, MCS, MPhil, PhD (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宗教改革從天主教中分裂出基督新教,天主教認為自己是歷史的正統,擁有兩千年代表基督在地宣講福音的地位;而基督新教卻認為自己才是真正承繼福音精神,尋回因信稱義的真理,故此是神學的正統。究竟基督新教跟天主教有甚麼不同?他們的不同真的不能調和嗎?他們是水火不容嗎?還是他們可以融合?本課程由兩位導師各自代表基督新教和天主教的一方,從六個重要的神學主題進行辯論,務求藉此釐清基督信仰的內容,究竟誰才是真正的福音繼承者。每堂由簡單歷史回顧開始,繼而基督新教的代表講論需要改革的原因和理據,然後天主教的代表反駁及指出大公教會的傳統,爭論隨即開始……

 

課程大綱:
1. 人得救惟靠信心而非購買大赦罪!
2. 惟獨聖經而非聖傳才是最高權威!
3. 人無需司鐸亦能親近上帝!
4. 耶穌基督只建立了兩個聖禮!
5. 教宗不是耶穌基督在地上的代表!
6. 瑪利亞尊崇幾近偶像崇拜!
7. 基督新教與天主教 – 分裂?對話?融合? (兼論〈稱義聯合聲明〉)

 

上課日期:2022年7/10,14/10,21/10,28/10,4/11,11/11,18/11 (逢星期五)
上課時間:7:30-9:30p.m.
上課形式:以ZOOM形式視像授課
費用: $630 (共七課)
截止日期:6/10/2022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