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教會課題研討 (公開接受旁聽)

2023秋季 當代教會課題研討:「旅途中的教會」


除本院全時間及部份時間學生外,本課程亦公開接納旁聽生報讀,歡迎本院校友、延伸課程學生及所有基督徒旁聽,旁聽生不會授予學分,不須繳交功課,惟出席率必須最少有80%。

 
課程題目:「旅途中的教會」

課程目標:

近年香港的政治及社會環境出現劇變,不少人都承認已經在一個「新常態」的香港下生活,加上移民潮導致「人、財」外流,身處這諸多限制與困難的時勢底下,香港教會如何在這條前路不明朗的旅途中繼續走下去?在容易迷失的路上,信徒及教會如何為自己的身份定位?教會如何繼續在狹縫中作福音見證?教會架構、事工及牧養的模式和方法是否需要重新思考?應該以一套怎樣的教會觀來應對當前處境?本課程旨在從聖經、神學、牧養等角度思考上述重要的課題。

課程大綱:

日期 主題 講師
28/8/2023 在行旅中流散的液態教會 趙崇明老師
4/9/2023 家庭教會的身分定位與發展空間 鄞穎翹老師
11/9/2023 流動「民族」身份的迷思─納巴泰人即以東人? 蔡式平老師
18/9/2023 從被擄歸回書卷看以色列民族身份的變遷 李 雋老師
25/9/2023 更新變化中的早期教會:以第一、二世紀的羅馬城市教會為例 謝甘霖老師
9/10/2023 耶穌基督的動態Training 張祥志老師
16/10/2023 液態教會帶來牧養方向的反思 張天和院長

 

課程統籌:趙崇明老師 

上課日期:28/8/2023 ― 16/10/2023 (共七堂,逢星期一)

上課時間:7:30—9:45 p.m.

上課地點:香港神學院禮堂 (九龍塘金巴倫道15,17號)

海外人士:觀看課堂的錄影,每堂錄影可在該課堂後的一星期內觀看

校友及校外人士旁聽學費:HK$920 (每次5人集體報名,有9折優惠)

 

查詢及報名:21551037 與鄒小姐聯絡 (extension@bshk.edu.hk)

香港人士報名表:
自行入數:(Google Form)
郵寄支票:(Doc) / (Pdf)

海外人士報名表:(Google Form)
(海外人士將以PayPal付款,需另付PayPal手續費,詳情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