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9105

科目編號:19105
科目名稱:因信稱義就是因信廢行嗎?
講師:蘇遠泰博士 BSc, MCS, MPhil, PhD
(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課程介紹:
宗教改革時提出了「因信稱義」,得救是本乎恩典,人可以在上帝面前稱義,惟獨藉著信仰主耶穌基督,並不是出於自己,也不是出於行為,保羅更直言「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為主為救主就必得救。但可歎的是,上帝的救恩往往被廉價化,把「因信稱義」說成是舉手、決志、祈禱就必得救;又把成聖與得救分開,一個信徒追求聖潔及生命成長變得跟得救無關,甚至強調「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宣揚救恩是不會失落的。究竟「因信稱義」是甚麼意思?有「信」就無需「行為」?沒有生命的追求仍然可以得救?本課程嘗試從聖經和馬丁路德的神學,再思「因信稱義」的真義,指出叫我們稱義的「信」不單並沒有叫我們「廢行」,還要求我們必須有「好行為」!

課程大綱:
1. 為何有宗教改革:一個簡單的歷史回顧
2. 馬丁路德的「因信稱義」(一)
3. 馬丁路德的「因信稱義」(二)
4. 「信」是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5. 「信」與「行」互相效力
6. 甚麼是「信耶穌,得永生」?

日期:2019年11/10,18/10,1/11,8/11,15/11,22/11 共六課 (逢星期五)(25/10停課一次)
時間:7:30-9:30PM
地點:香港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17號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0/10/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