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19042

科目編號:19042
科目名稱:五經系列之三-合神心意的敬拜:《利未記》研讀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院政及拓展部主任,《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作者)

課程簡介:
不少信徒對《利未記》的感覺是:繁鎖細碎、淡然無味、與我無關及不知何用等,閱讀的時候往往跳過就算。殊不知《利未記》才是「五經」的核心部分,上帝拯救以色列子民離開埃及並不是故事的終結,而是故事的開始,離開埃及後以色列子民剛剛與上帝建立生命的關係,但如何才能夠過一個合神心意的敬拜生活?《利未記》正是這問題的答案,其獻祭條例、潔淨律例及神聖法典等都是解答這問題的鑰匙。本課程將為學員揭開《利未記》種種繁瑣條例背後的真義,告訴信徒《利未記》並不單是過去以色列民族的一些宗教記錄,更是現代信徒信仰生活的典範法則,讓信徒可以過一個合神心意的敬拜生活。

課程大綱: 1. 合神心意的呈獻:獻祭的條例(一) 利一1~七38
2. 合神心意的呈獻:獻祭的條例(二) 利一1~七38
3. 合神心意的用人:祭司的職事 利八1~十20
4. 合神心意的生命:潔淨的條例(一) 利十一1~十六34
5. 合神心意的生命:潔淨的條例(二) 利十一1~十六34
6. 合神心意的生活:神聖法典(一) 利十七1~二十27
7. 合神心意的生活:神聖法典(二) 利廿一1~廿四23
8. 合神心意的生活:神聖法典(三) 利廿五1~廿七34

日期:2019年9/4,16/4,23/4,30/4,7/5,14/5,21/5,28/5(逢星期二)
時間:7:30~9:30 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庫LG24~26(港鐵尖東站P1出口)
費用:$720 (共8課)
截止:8/4/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