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014

科目編號:16014
科目名稱:聖經中的政治
講師:趙崇明博士B.So.Sc., B.A., Dip., M. Div., Ph.D.
(香港神學院學術主任,神學及歷史科講師)

課程簡介
香港教會一般只關心個人靈魂得救的福音,卻以「政教分離」作為不談政治的理由,其實可能只是對「政教分離」的誤解。又或以為聖經不談政治,所以教會也不應關心政治,其實這又是一大誤解。著名新約學者包衡(Richard Bauckham)指出,近年較多人重新發現聖經信息中的政治向度,其實才算返回常態。本課程正是為了返回這常態而設的,盼望回到聖經學習如何實踐政治生活。

課程大綱:

  1. 導論、政治釋經的方法及原則
  2. 出埃及記與解放神學
  3. 舊約猶太人的「流散」與行旅政治
  4. 馬太福音的國度政治倫理
  5. 保羅的政治觀
  6. 啟示錄的政治經濟批判

日期:2016年21/1,28/1,4/2,18/2,25/2,3/3 (逢星期四)
(11/2年初四, 暫停上課)
時間:7:30~9:30 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20/1/2016 (註:開課日或之後須另加手續費$5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