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崇明博士

趙崇明博士 (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學歷:
社會科學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
文學士 (香港公開大學)
道學碩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
哲學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

事奉職銜:
時代論壇董事 (2005-2011, 2014-2020)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董事 (2007-2009, 2023 – )
宣道會區聯會神學及時事立場委員會委員 (2007 – 2016)
基道出版社董事 (2010 – )

曾教授科目:
教義神學
神學的哲學基礎
基督教與香港社會
教會歷史
中國教會史
基督教與中國文化
基督教倫理學
現代神學
歷代靈修傳統
基督教與西方近代思潮

著作:
趙崇明。《在休戚與共裏看見傷口》。香港:印象文字, 2021。
趙崇明。《關於聖靈與靈修的22個神學思考》。香港:印象文字,2020。
趙崇明。《神學,可以很美》。香港:德慧文化,2018。
趙崇明。《夾縫中的漂泊:香港教會的行旅政治》。香港:印象文字,2015。
趙崇明。《佔領中環與教會政治》。香港:基道出版社,2013、2014(增訂版)。
趙崇明。《有道有禮:聖道與聖禮的神學》。香港:宣道出版社,2012。
趙崇明。《港式中產》。香港:基道出版社,2011。
趙崇明。《安息行旅》。香港:基道出版社,2009。
趙崇明。《迪士尼@城市文化.神學.hk》。香港:天道書樓,2006。
趙崇明編。《三一‧創造‧文化:根頓神學的詮釋》。香港:基道出版社,2006。
趙崇明。〈巴特從類比與辯證中論文化的自由〉,載於歐力仁、鄧紹光編:《巴特與漢語神學II─巴特逝世四十周年紀念文集》。香港:道風書社,2008,頁175-196。
趙崇明。〈上帝和人的言說行動─范浩沙的神學詮釋學〉。《山道期刊》總22期(2008):139-163。
趙崇明。〈後現代思潮下福音派神學的發展〉。《中國神學研究院期刊》39期(2005):13-38。
趙崇明。〈人是關係性的存在─比較海德格與根頓對主體形而上學的批判〉。《建道學刊》21(2004):59-82。
趙崇明。〈比較荀子的社群存有論及根頓的教會存有論〉。《山道期刊》總14期(2004):99-126。
趙崇明。〈根頓對現代和後現代知識論及語言觀的神學回應〉,載於關啟文、張國棟編:《後現代文化與基督教》。香港:學生福音團契出版社,2002,頁213-238。
趙崇明。〈外在超越之路─根頓的三一終末聖靈論〉,載於鄧紹光編:《聖靈:華人宗教及文化處境下的反思》。香港:信義宗神學院,2002,頁75-98。

直線電話: 21554236  電郵:smchiu@bs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