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學教育協會就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社會事件而作的聲明

各神學院校對近日香港社會局勢的發展,深表關注。自6月9日出現大規模示威,6月12日立法會計劃二讀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引致緊張局面不斷升級,及至6月12日嚴重衝突引致多人受傷,有人傷勢嚴重,我們深感憂慮。

我們就現時局勢作出以下聲明:
(1) 我們申明,市民有和平請願及遊行的權利,並享有言論自由,特區政府及警方應予以尊重,並盡力保障有關公民權利的實踐;
(2) 我們強烈譴責任何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行為,並促請當局應持不偏不倚態度並以最低武力執法;
(3) 我們呼籲各方表現最大克制;以對話及溝通的和平方式,化解當前危機;
(4) 各院校同工、同學在表達意見時,能一如既往繼續彰顯基督的愛與憐憫精神,在動盪局勢中,作時代的見證,為這城求平安。
(5) 我們深望政府暫緩修例,全面聆聽民意,求同存異,以香港福祉為念。

香港神學教育協會支持聲明會員名單(按筆劃序):
 中國宣道神學院
 中國浸信會神學院
 中國神學研究院
 中華神學院
 伯特利神學院
 牧職神學院
 神召神學院
 香港神學院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信義宗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恩福神學院
 衛道神學研究院
 播道神學院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