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3025

科目編號:23025
科目名稱:食物神學(1) ── 文化及無權者的權力
講師:李卓舲女士 (M.Div.)
「Message In A Dish」機構創辦人(這機構致力讓社會上無聲者的心聲透過食物及食器被聽見,重新詮釋「施」與「受」的定義,促進共融、平等、尊重、充權等人文價值)

課程簡介:
有謂「We are what we eat」(人如其食),我們如何吃、如何看食物,都與整個生命息息相關 ── 食物不單是消費符號、功能性填飽肚腹、又或包含了經濟、政治、文化、性別,並涉及階級、殖民、全球化等諸多脈絡;更重要,它標誌著上主對受造物的關愛、孕育、照管、分享及慶賀。
「食物神學」這課程將分為 (1) 及 (2) 兩部分,今期這第 (1) 部分以文化分析為切入點,從電影及習以為常的飲食生活去反思食物鏈中的權力分配及生態價值,進而探討基督徒的召命。3月份的第 (2 )部分將進深討論新舊兩約的食物神學。

課程大綱:
1. 課程簡介、什麼是食物神學、電影看聖與罪
2. 飲食男女:解構食物的文化符號
3. 日用飲食:運用無權者的權力
4. 世界的管家:伊甸園的召命

上課日期:2023年3/2、10/2、17/2、24/2 (逢星期五)
上課時間:7:30pm – 9:30pm
上課地點:宣道會藍田堂禮堂(九龍藍田匯景花園匯景廣場六樓平台)
費 用:$400 (共四課)
截止日期:2/2/2023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