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3012

科目編號:W23012
科目名稱:研經心法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亂世中的天國子民—一個創造神學的解讀》作者)

課程簡介:
坊間有云:「會道一縷藕絲牽大象,盲修千鈞鐵捧打蒼蠅。」意思是說當你掌握到正確方法時(會道),你不費吹灰之力便可達到很大的效果(一縷藕絲牽大象);但當你方法錯誤時(盲修),就算花最大的氣力都徒勞無功(千鈞鐵捧打蒼蠅)。研究聖經也是一樣,坊間有無數解經方法出現,信徒們也努力追求學習,但得出的效果往往強差人意,內容浮淺,這都皆因學不得其法。聖經的內容及境界其實是高超精彩的,並且對我們複雜的人生提供著非常重要的明示指引,但因我們的解讀方法不夠準確,以致會變成「研究院級的經文,幼稚園級的理解」,如入寶山空手回。本課程將透過講師多年的釋經研究經驗,運用大量例子,為學員提供其研經心得精華,教導學員問出重要的問題,讓學員可以品嘗體會聖經精彩之處,對神的話語認真對待,並讓信徒日後學習聖經提供一個重要的根基。

課程大綱:
1. 研經心法:打開聖經問什麼(1)
2. 研經心法:打開聖經問什麼(2) + 經文雅賞
3. 研經心法:打開聖經問什麼(3) + 經文雅賞
4. 研經心法:解釋根據從何來(1) + 經文雅賞
5. 研經心法:解釋根據從何來(2) + 經文雅賞
6. 研經心法:解釋根據從何來(3) + 經文雅賞
7. 研經心法:古舊經文今應用

上課日期:2023年31/1,7/2,14/2,21/2,28/2,7/3,14/3 (逢星期二)
上課時間:8:00~10:00 p.m.
上課形式:以Zoom形式視像授課,學員必須開鏡頭。
費 用:$630 (共七課)
截止日期:30/1/2023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