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0032

科目編號:20032
科目名稱:生活小札-發現聖經中不同時期的生活 (三)
講師名稱:蔡式平博士 B.Th., M.A.R., M.A., D.Th.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延伸部主任)

課程簡介
這是上一科的延續,我們將會探討以色列人在波斯,希臘,馬加比及羅馬治下的故事。他們在這段時期的生活是怎樣的呢?他們到底如何生活?他們穿甚麼;吃甚麼?他們住怎樣的房屋?他們如何維生?他們的家庭如何?我們能否知道他們處於怎樣的政局?他們的宗教又是如何呢?本課程有六堂,按時期分為四部份,嘗試探討這些時期的文化、風俗及生活,了解它們如何影響聖經事件的發生。

課程大綱:
(一) 波斯管治時期的生活
(二) 亞歷山大帝及其繼承者的影響
(三) 馬加比時期的生活
(四) 羅馬治下的巴勒斯坦

上課日期:2020年10/3,17/3,24/3,31/3,7/4,14/4共六課 (逢星期二)
時間:7:30-9:30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9/3/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下載延伸課程報名表(Doc)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