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0031

科目編號:20031
科目名稱:靈修的閱讀與操練
講師名稱:張慧玲小姐 B.So.Sc., Cert.Edu., M.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及實用神學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閱讀與操練相輔相承。閱讀靈修導師的著作有助認知靈修操練之道,知所進退,而操練才真正得著益處。學員會一同閱讀六本靈修的著作,從而深入了解五個靈修傳統,認識其理念和運作。課堂中操練並指導平日實踐。五個靈修傳統:聖言誦讀、意識省察、歸心禱告、依納爵神操、艱苦生活(黑暗或繁忙中)的默觀。

課程大綱:
(一) 祈禱的挑戰
潘寧頓(M. Basil Pennington)著,左婉薇譯:《祈禱的挑戰》
(二) 聖言誦讀
傅士德著,申美倫譯:《聆聽的禱告-學習靜默禱告的旅程》
(三) 意識省察
Timothy M.Gallagher, The Examen Prayer: Ignatian Wisdom for Our Lives Today.
(四) 歸心祈禱
潘寧頓(M. Basil Pennington)著,姚翰譯:《神妙的歸心祈禱》
(五) 依納爵神操
基督生活團譯:《踽踽獨行—依納爵.羅耀拉》,喬治.剛斯(George E. Ganss, SJ)著,鄭兆沅譯:《神操新譯本-剛斯註釋》
(六) 艱苦生活的默觀
多瑪斯.格林(Thomas H. Green)著,劉文周、吳伯仁譯:《鬧市中的黑暗》,理查.羅爾(Richard Rohr)著,王淑玫譯:《默觀,看見生命的實相》

上課日期:2020年2/3,9/3,16/3,23/3,30/3,6/4 共六課 (逢星期一)
時間:7:30-9:30PM
地點:香港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17號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3/2020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下載延伸課程報名表(Doc)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