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9054

科目編號:19054
科目名稱:生活小札-發現聖經中不同時期的生活(二)
講師:蔡式平博士 B.Th., M.A.R., M.A., D.Th.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延伸部主任)

課程簡介:
這是上一科的延續,我們將會探討以色列王國時期;直到他們被擄他鄉的故事。他們在這段時期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他們到底如何生活?他們穿甚麼;吃甚麼?他們住怎樣的房屋?他們如何維生?他們的家庭如何?我們能否知道他們處於怎樣的政局?他們的宗教又是如何呢?本課程按時期分為六部份,嘗試探討這些時期的文化、風俗及生活,了解它們如何影響聖經事件的發生。

課程大綱:
(一) 統一王國時期的生活
(二) 分裂王國時期之一-北國以色列的生活
(三) 被擄到亞述時期的生活
(四) 分裂王國時期之二-南國猶大的生活
(五) 被擄到巴比倫時期的生活
(六) 波斯管治時期的生活

日期:2019年23/5,30/5,6/6,13/6,20/6,27/6共六課 (逢星期四)
時間:7:30~9:30 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 (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22/5/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