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9053

科目編號:19053
科目名稱:敬拜全能的主—對上主崇拜的再思
講師:張天和院長 B.Th., M.Div., D.Min., Ph.D
(香港神學院院長及實用神學科教授 )

課程簡介:
崇拜歷來是基督徒對上帝崇敬與頌讚之表達,也是基督徒生活中基本的事奉。可是今天的崇拜很多時已成為基督徒星期天的例行公事,甚至成為滿足自我的一個平台!此課程嘗試探討崇拜對基督徒生活的意義,內容將介紹崇拜的聖經及神學基礎,崇拜與音樂的關係,崇拜與禮儀等。課程完成後,學員應對崇拜有更廣闊的認識,能對崇拜不同的方式及內容作出欣賞及反省。

課程大綱:
(一) 敬拜的本質
(二) 敬拜的聖經神學
(三) 敬拜的歷史發展及儀式(模式)
(四) 崇拜與音樂發展,兼論當代敬拜讚美背後的神學理念
(五) 現代敬拜模式與後現代主義
(六) 教會的崇拜是要滿足人嗎?

日期:2019年15/5,22/5,29/5,5/6,12/6,19/6共六課 (逢星期三)
時間:7:30~9:30 p.m.
地點:華南四方福音會 (九龍深水埗西洋菜街北217號四方大廈二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4/5/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