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2014

科目編號:W22014
科目名稱:輿圖換稿,未淡紅顏
講師名稱:蔡式平博士 B.Th., M.A.R., M.A., D.Th.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實習部主任)

課程簡介:
國度興衰,王朝更迭,地圖變色,豈只是輕言一句輿圖換稿,便能將千絲萬縷的歷史發生作總結。以色列人由支派聯盟到建立王國,繼而王國分裂到北、南國先後敗亡,交織著不同的政治發展及宗教情況。這些事情都記載在約書亞記、士師記、撒母耳記、列王紀,與及歷代志記。
然而,在這些錯綜複雜的王國歷史中,往往穿插著不少女性的角色,這些紅顏曾忍受並戰勝艱難、亦曾經不起誘惑、曾因為神應許的實現而歡呼、亦曾在苦難和失望中向神呼求。她們的故事,不單只豐富王國的歷史,同時亦曾帶來決定性的影響,我們豈能輕輕將之淡化呢!
課程嘗試探討這些女性如何參與在這些歷史事件之餘,也一併處理這些歷史書的神學意義,了解以色列人的歷史觀及神如何在人類歷史中工作,到底這些事情與我們今日信仰有何關係?

課程大綱:
(一)亞比該、米甲
(二)別示巴、瑪迦
(三)示巴女王、亞他利雅
(四)書念婦人、戶勒大
(五)歌蔑、耶洗別
(六)以斯帖、瓦實提

上課日期:12/1,19/1,26/1,2/2,9/2,16/2 (星期三)
上課形式:以錄影形式觀看
每課觀看時限為三天,逢星期三,下午5時至星期五,下午5時,請同學按時收看。筆記PDF檔會隨YouTube連結一併Whatsapp給同學。
費用:$600 (共六課)
截止日期:11/1/2022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香港人士報名表:自行入數:(Google Form)
郵寄支票:(Doc) / (Pdf)  

海外人士報名表:(Google Form)
(海外人士將以PayPal付款,需另付PayPal手續費,詳情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