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1062

科目編號:W21062
科目名稱:盧雲靈修系列(二):哀悼黑暗,懷抱憂傷─盧雲的療傷之道
講師:趙崇明博士 B.So.Sc., B.A., Dip., M. Div., Ph.D.
(香港神學院教務主任,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不少香港人(包括信徒)身處這個世紀疫情和政治經濟困局的艱難時刻,或多或少出現了身心靈創傷的症狀,諸如憂鬱、恐懼、怨憤、無助、虛空、倦怠、厭煩等情緒,甚至面對靈性的低潮,有時感到除了逃避和壓抑之外,真不知如何面對?盧雲(Henri J.M. Nouwen)卻如此說:「患難不再是我們必須設法逃離的麻煩或詛咒,卻反而成了通往上帝深渺旨意的途徑。」讓我們從盧雲的靈修著作中學習這療傷之道。

課程大綱:
(一) 直面心靈創傷─由獨處到共融
(二) 負傷治療之道─弱者的蒙愛經驗
(三) 負傷者的休戚與共─由忍耐到憐憫

上課日期:2021年1/6,8/6,15/6 (逢星期二)
上課時間:8:00~10:00 p.m.
上課形式:香港人士:以Zoom形式視象授課,學員必需開鏡頭
                    海外人士:同步以Zoom上課,或於課後收看錄影片段
費用:$300 (共三課)
截止日期:31/5/2021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香港人士報名表:自行入數:(Google Form)
郵寄支票:(Doc) / (Pdf)  

海外人士報名表:(Google Form)
(海外人士將以PayPal付款,需另付PayPal手續費,詳情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