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19033

科目編號:19033
科目名稱:「復活」的「神學思考」及其「牧養含意」
講師名稱:鄧瑞強博士  B.A., M.Phil., M.C.S., Ph.D.
(香港神學院神學及倫理學副教授)

課程大要:
這課程環繞「基督復活」事件作神學思考,扼要討論復活事件的聖經神學、系統神學及牧養神學。
修畢這課程後,你會學曉透過基督復活事件,去明白神創造、救贖及聖化的大計,從中你會領略歷史及人生的意義。可以肯定的是,當你明白到你的生命被「捲進」基督的復活裡的時候,你會更用心去生活,也對歷史及生命的前景充滿盼望。
在2019年的復活節之前開辦這課程,是希望你能更深體會「復活節」的深意,在人生中也能活出「復活的生命」。

內容大要:
第一講(13/3):(聖經神學一)舊約對死後生命的盼望
簡述「基督復活」事件的舊約基礎

第二講(20/3):(聖經神學二)福音書的復活記述
簡論福音書的復活神學

第三講(27/3):(聖經神學三)保羅書信中有關復活的神學思考
簡述保羅如何透過基督復活事件去表述歷史和人生的意義

第四講(3/4):(系統神學一)復活的神學含意(一)
簡論復活對「當下人生的問題」、「什麼是永恆」、「什麼是時間的真義」、「當下信仰生活的力量何在」、「盼望是什麼」等問題,作出什麼神學提示

第五講(10/4):(系統神學二)復活的神學含意(二)
接續上堂的講論

第六講(17/4):(牧養神學)復活對生命成長的提示
簡論復活的神學思考對信徒成長時遇到的若干問題,作出什麼提示

上課日期:2019年13/3,20/3,27/3,3/4,10/4,17/4 共六課 (逢星期三)
時間:7:30-9:30PM
地點:華南四方福音會
九龍深水埗西洋菜街北217號, 四方福音大廈地下
費用:$540 (共6課)
截止:12/3/2019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