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1081

科目編號:W21081
科目名稱:亂世十二道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作者)

簡介:今天的香港正處於一個亂世,天移地轉的巨變都不似預期地過早來到,當感覺還像發夢時,現實卻告訴我們這改變已是千真萬確;當沒有心理準備時,卻要承認一切都回不了過去。面對陌生的時代,人的恐懼都表現在「不知怎算」這幾個字。「不知怎算」反映了人缺乏了適切的思想觀念去回應當下的處境,心靈失去了安身立命之所,生命不知何去何從,於是便產生憂慮徬徨等負面心理。難怪這段日子人人都一窩峰去尋找各大KOL對世局的分析,希望能在思想上有些「渣拿」,可以回應眼前令人不知所措的處境。事實上,整部聖經都充滿著如何回應亂世的教導,舊約子民怎樣面對不信的外族之挑戰,不論成功或失敗,都給讀者充分的參考;新約耶穌也稱他的時代為「淫亂及邪惡的世代」,福音書及書信等書卷也充滿著如何回應那世代的教導。我們現今所身處的「亂世」,其實在聖經早已有了,並且記載著各種適切回應的思想及觀念。本課程希望透過聖經中的十二篇道,讓學員在思想上有一些定位,以致可以在這亂世中明白上帝的心意,並作出適當的回應。

課程大綱:
(1)拆你聖殿(可十一11~18) + 申命皇庭(申命記)
(2)暴洪中的方舟(創六至九章) + 異鄉信徒(彼前二11~25)
(3)縱是苦澀都是美(腓一12~26) + 抗敵GPS(腓一27~二18)
(4)事與願違的堅執(路七18~23) + 背道而馳的信心(哈一至三章)
(5)超越生命的忠誠(太十16~33) + 終末亂世的黎明(太廿四1~31)
(6)你在那裡嗎(可十四至十六章) + 活著是一種修行

上課日期:2021年8月2日至9月6日(逢星期一,共六課)
上課時間:8:00~10:00 p.m.
上課形式:香港人士:以Zoom形式視象授課,學員必需開鏡頭
                     海外人士:同步以Zoom上課,或於課後收看錄影片段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日期:1/8/2021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香港人士報名表:自行入數:(Google Form)
郵寄支票:(Doc) / (Pdf)  

海外人士報名表:(Google Form)
(海外人士將以PayPal付款,需另付PayPal手續費,詳情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