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9102

科目編號:19102
科目名稱:五經系列之四-作神子民的旅程:《民數記》研讀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作者)

課程簡介:
《民數記》可能是華人信徒最少接觸的一卷聖經,因為信徒們千辛萬苦從《創世記》讀完《出埃及記》,面對《利未記》已覺苦悶不堪,難以貫徹始終,來到《民數記》更因不知所云而感到味如嚼蠟。事實上,《民數記》是「五經」中最重要的生命階段。子民從埃及這奴役之地被拯救出來,在西乃接受上主的誡命律例典章,並表示願意遵行,但有了這一切頭腦的認知及意願,並不表示生命必然神聖潔淨,面對實際處境困難,生命仍然可能軟弱跌倒,不堪一擊。《民數記》就是記載這階段的一卷書,子民從得到律法,到進入迦南中間這一段心路歷程,正是我們今天信徒屬靈生命的反照,他們所遇到的掙扎試探,也是我們今天的困難所在。本課程為信徒將《民數記》的信息呈現出來,讓信徒的生命得到適切的提醒。

課程要求:
1. 準時出席所有課堂
2. 於上課前熟讀相關經文
3. 撰寫反省文章一篇:「我的信仰掙扎之旅」(1000字之內)

課程編排:
(1) 信仰之旅─整裝待發(一) 民一1~二34
(2) 信仰之旅─整裝待發(二) 民三1~六27
(3) 信仰之旅─整裝待發(三) 民七1~十36
(4) 信仰之旅─生命爭戰(一) 民十一1~十五41
(5) 信仰之旅─生命爭戰(二) 民十六1~二十29
(6) 信仰之旅─生命爭戰(三) 民廿一1~廿五18
(7) 信仰之旅─重頭開始(一) 民廿六1~三十16
(8) 信仰之旅─重頭開始(二) 民卅一1~卅六13

日期:2019年8/10,15/10,22/10,29/10,5/11,12/11,19/11,26/11(逢星期二)
時間:7:30~9:30 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庫LG24~26 (港鐵尖東站P1出口)
費用:$720 (共八課)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