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18052

科目名稱:18052
科目名稱:曠野漂流教室—民數記給兩代信徒的啟迪
講師名稱:湯新龍先生 B.Sc., M.Div., M.A.(T.S.), M.Th. (美國德魯大學神學院博士生)
課程簡介: 民數記希伯來文的名字原為「在曠野」,記述了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生活。這卷書除了記載兩次數點民眾的清單,亦描繪從埃及逃離的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的掙扎和跌倒,並新生代如何繼承信仰的經過。曠野一方面象徵着各式各樣的困難,另一方面也是磨練信心和意志的地方。本課程透過研讀民數記,探討曠野給信徒的挑戰和契機,並思考兩代信徒信仰傳承的困難與盼望。

課程大綱:
1. 曠野中的導航:耶和華的律法(民1-10章)
2. 陰暗的曠野:以色列人的掙扎與失腳(民11-14、16-20、25章)
3. 曠野中的曙光(民15、21-24章)
4. 曠野的新生代 (民26-27、36章
5. 在曠野中建立聖潔子民(民28-31章)
6. 離開曠野前的最後準備(民32-35章)

日期:2018年 5月8日至6月19日 (逢星期二,6月5日停課)
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 (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樓)
費用:$540 (共6課)
截止:7/5/2018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