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18032

科目編號:18032
科目名稱:福音的大能 —— 從公元一世紀處境閱讀《羅馬書》
講師:馮紹聰博士 BA, MA, MPhil, PhD. (香港聖公會宗教教育中心研究部主任)

課程簡介:
在二千年基督教歷史中,《羅馬書》可謂最具影響力的經卷之一,不知多少前賢先哲從閱讀《羅馬書》中得著亮光,觸動新的基督教思潮。《羅馬書》向來被詮釋為神學綱要、神學義理的精華,本課程既繼承了這傳統,同時亦注重《羅馬書》是公元一世紀一封真實的書信,處理實際的信仰問題。因此,本課程有以下三大目的:(一)清晰疏理保羅的思想進路,讓學員對《羅馬書》的論辯過程及神學思想有初步了解。(二)從保羅當時的社會文化處境詮釋《羅馬書》,讓學員明白保羅如何回應信仰群體的需要。(三)借鑑保羅處理現實信仰問題的視界,鼓勵學員反思及討論當代的信仰問題。

課程大綱:(1) 寫作背景及目的;《羅馬書》的主題 (羅1:1-17)
(2) 普世的罪惡及上帝的公義審判 (羅1:18-3:20)
(3) 上帝的義如何拯救猶太人及外邦人 (羅3:21-5:21)
(4) 屬聖靈的生命必得榮耀 (羅6:1-8:39)
(5) 上帝的義與以色列的救贖歷史 (羅9:1-11:36)
(6) 新的信仰群體與新的倫理生活 (羅12:1-16:23)

日期:2018年13/3,20/3,27/3,3/4,10/4,17/4 (逢星期二)
時間:7:30 p.m.-9:30 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540 (共6課)
截止:12/3/2018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