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106

科目編號:16106
科目名稱:聖經教我們靈修
講師:張慧玲小姐 B.So.Sc., Cert.Edu., M.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及實用神學院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神救恩的目的是「使基督因我們的信住在我們裡面」(弗三15-19)。基督的生命要在我們裡面長大成熟,是神兒女們的人生方向。這生命是出於神的憐憫和恩典,藉著神的靈,也要我們表裡如一的信。如維真學院創辦人侯士庭博士(James M. Houston)所言:「信不只是相信大眾所不能理解的事,更是接受一種既是凱旋得勝,卻又充滿艱辛挫折的生活方式。如此一來,我們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表裡一致。」(《喜樂的流放者》,頁188)這種信建基於服從神的道,我們的靈性在神恩典中用理性、意志、情感、想像力和身體力行操練而成,而操練的導師和藍本就是神的道-聖經。因此,我們在這六堂會跟舊約和新約聖經學習,培育這寶貴的生命。

要求:學員需要開放和投入,每日半小時靈修操練,寫靈修心得,接受一次靈修指導約見。

 

課程大綱:

1) 五經:生活際遇和悲傷中遇見神
                  - 意識和省察生活的禱告

2) 先知書:專一敬拜和安息日生活
                  - 順服、禁慾和聖禮操練

3) 雅歌和詩篇:與上主的愛情和契通
                  - 誦經、靜默和歸心禱告

4) 福音書:隱藏的、捨己與謙卑生命
                  - 禱讀福音和默觀主聖像

5) 保羅書信:團契、使命與爭戰
                  - 委身團契和憐憫的操練

6) 使徒書信:思念和追求天上的世界
                  - 流放、匱乏和分辨能力

 

日期:2016年15/10, 22/10, 5/11, 12/11, 19/11, 26/11 (逢星期六)
時間:上午10:30-12:30
地點:香港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17號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4/10/2016 (註:現場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