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032

科目編號:16032
科目名稱:後現代婚姻及家庭與靈修
講師:蕭柱石博士 MCS, MBA, MA & PsyD in ClinPsy
(現為私人執業臨床心理學家,為澳洲及紐西蘭註冊心理學家、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註冊會員、美國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及香港心理學會會員)

課程簡介:
後現代個人主義及世俗化思潮高漲,加上全球一體化的出現,社會結構正在急速地轉變,信徒及教會須重新思考要如何回應時代的挑戰。在向外伸張信仰核心價值的同時,還需向內省察及發掘上帝對個人及群體的屬靈心意。
本課程不僅希望讓同學能了解家庭婚姻屬靈觀的發展及改變,更希望從屬靈神學,聖經及心理治療等不同角度探索現代家庭婚約的屬靈意義,並靈性在信徒自身成長,牧養及心理輔導上的角色和應用。通過講論,反思及經驗學習,同學將體驗新一代,關係屬靈觀的面貎及出路。

課程大綱:

1. 後現代兩性家庭觀與關係靈修學
2. 婚姻家庭與靈命 (1)
3. 婚姻家庭與靈命 (2)
4. 婚姻家庭靈修操練禮讚
5. 重建破碎關係與家庭治療 (1)
6. 重建破碎關係與家庭治療 (2)

日期:2016年 15/3, 22/3, 29/3, 5/4, (12/4 停課, 租場堂會有同工退修) , 19/4, 27/4(逢星期二,除27/4 外)
時間:7:30~9:30 p.m.
地點:華南四方福音會
  九龍深水埗西洋菜街北217號, 四方福音大廈二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4/3/2016 (註:開課日或之後須另加手續費$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