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011

科目編號:16011
科目名稱:當王權遇上神治-但以理書研讀
講師:蔡式平博士 B.Th., M.A.R., M.A., D.Th.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講師,延伸部主任)

課程簡介:
在舊約的眾書卷中,但以理書並非恆常被人拿來研讀,可能因它在傳統上涉及很多重要卻是難以理解的課題,令不少信徒望而卻步,或困擾在其中的王權,異像,預言,神治,甚至乎作者及寫作日期的討論當中。本課程嘗試以持平的態度,回應其中極具爭議的課題,並幫助學員掌握書卷的神學思想及中心信息。

課程大綱:

一. 緒論,書卷的歷史背境
二. 故事的循環
三. 連串的異像
四. 但以理的神
五. 猶太人的英雄與外邦的君王
六. 全書的中心思想,結論

日期:2016年25/1,1/2,15/2,22/2,29/2,7/3 (逢星期一)
(8/2年初一, 暫停上課)
時間:7:30~9:30 p.m.
地點:浸信宣道會恩雨堂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69~471號新光商業大廈20樓 (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22/1/2016 (註:開課日或之後須另加手續費$5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