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5104

科目編號:15104
科目名稱:星級屬靈領袖? ──《哥林多前書》主題探討
講師    :  梁俊豪博士B.Sc., M.Div., Th.M., Ph.D.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講師及實習部主任)
課程簡介:受尊崇的教會領袖,都擁有相當的屬靈知識和洞察力。然而許多時學歷、口才、財富和社會地位,也是他們獲得信徒擁戴的特殊條件,這反映信徒認為作教會領袖應有的特質,很多方面與世俗社會的價值觀所追隨的無異,以致教會容易成為爭逐名聲,透過建立認同感而互相比較的場所。這與保羅建立哥林多教會初期的情況相當類似。這教會所浮現的種種問題,很大程度與當時信徒標榜的社會精英文化有關,「人氣」講員的名聲和魅力,以及「星級」領袖的財富和影響力。本課程從這精英文化角度,分析哥林多前書各章所呈現的教會問題和保羅提出的教導,並與同學反思現今教會受什麼世俗文化所影響。
課程大綱:   

1. 領袖新觀:智慧與口才 (一10-四21)
2. 財富、權力與衝突:訴訟與主餐的混亂(六1-11;十一17-34)
3. 花花世界的挑戰(一):性、婦女與嫁娶 (五1-13;六12-20;七1-40;十一2-16)
4. 花花世界的挑戰(一):食祭肉的權利 (八1-十一1)
5. 私利與公益:恩賜運用 (十二1-十四40)
6. 身體與復活(十五1-58)

日期        :2015年8/10, 15/10, 22/10, 29/10, 12/11, 19/11共六課 (逢星期四) 5/11停課一次
時間        :7:30pm – 9:30pm
地點        :華南四方福音會
九龍深水埗西洋菜街北217號四方大廈一至二樓
費用        :$540(共六課)
截止        :7/10/2015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