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5102

科目編號:15102
科目名稱:《科幻電影與神學探索》
講師        :任志強 MTS (Gordon-Conwell),PhD (Edinburgh)
香港中文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席助理教授

課程簡介: 不少人以為,科幻電影純粹是天馬行空的狂想故事,不著邊際而且跟現實無關。然而事實上,科幻電影以及其他形式的科幻創作,往往盛載著人類對自身、對世界、對未來的深層探索,帶有豐富的宗教意識。本課程以二十世紀末年興起的電影與神學跨學科研究為起點,檢視部份經典與近年流行的科幻電影,思考其中對基督信仰與神學帶來的挑戰。

課程大綱:

  1. 概論:神學、電影與科幻敘事
  2. 星空裡的救贖 
  3. 浩瀚中溯本源 
  4. 改造的盼望與恐懼
  5. 受造物的叛變 
  6. 初探:後人類世界與神學想像 

日期        :2015年13/10, 20/10, 27/10, 3/11, 10/11, 17/11共六課 (逢星期二)
時間        :7:30pm – 9:30pm
地點        :中華傳道會活水堂,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        :$540 (共六課) (註:現場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