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2102

科目編號:W22102
科目名稱:異鄉信徒—《彼得前書》研讀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亂世中的天國子民—一個創造神學的解讀》作者)

課程簡介:
過去數年,香港經歷巨變,不少香港人對未來都失去信心,紛紛移民他方,離鄉別井。他們將要面對的異鄉簡單來說是「陌生的環境,熟悉的價值觀」;相反,選擇留下來的,他們不用適應新環境,但卻要活在一個與以前價值觀、文明水平、意識形態截然不同的世界,呼吸著不同的空氣,他們的異鄉是「熟悉的環境,陌生的價值觀」。兩者都是異鄉,但異鄉的重點卻不同。在公元第一世紀,羅馬政權管治著猶太人,後來耶路撒冷被侵略,猶太人流散到不同外邦地方,不論外在環境、價值觀及意識形態等都受到極大的衝擊挑戰,有見及此,使徒彼得寫下了《彼得前書》來教導、鼓勵並提醒當時的信徒,如何在這「異鄉」不失身分地活下去,本課程將透過《彼得前書》去反思今天香港的「異鄉信徒」應如何定位。

課程大綱:
(1)導論 + 異鄉流散作蒙揀選的信徒的定位(彼前一1~12)
(2)流散:一個重建身分的機會(彼前一13~二10)
(3)流散者在外邦生活的具體指引(彼前二11~三12)
(4)流散者在外邦生活的準則(三13~四19)
(5)對教會領導者的勸勉(五1~12)

上課日期:2022年25/10,8/11,15/11,22/11,29/11 (逢星期二) (1/11暫停一次)
上課時間:8:00~10:00p.m.
上課形式:以Zoom形式視像授課,學員必須開鏡頭。
費用:$500 (共五課)
截止日期:24/10/2022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