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W21013

科目編號:W21013
科目名稱:盧雲靈修系列(一):從正念/靜觀(mindfulness)到默觀
講師:趙崇明博士 B.So.Sc., B.A., Dip., M. Div., Ph.D.
(香港神學院教務主任,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可能由於身處一個噪動不安、鬱悶無力的焦慮年代,正念/靜觀(mindfulness)的課程和書籍,近年在坊間成為一股熱潮。其實在基督教靈修傳統裡一直重視這方面的操練。誠然,瞎子看見的是黑暗,聾人聽到的是靜默。靈修,就是關乎視覺與聽覺的操練,當然焦點乃是上帝的道─耶穌基督。讓我們從盧雲(Henri J.M. Nouwen)的靈修著作中學習此道。

課程大綱:
(一) 認識正念與基督教靈修的異同
(二) 聽的操練─心歸寧謐處
(三) 看的操練─默觀的智慧

上課日期:2021年20/1,27/1,3/2 (逢星期三)
上課時間:8:00~10: 00 p.m.
上課形式:以ZOOM形式視像授課,學員必需開鏡頭。

費用:$300 (共三課)
截止日期:19/1/2021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下載延伸課程報名表(Doc)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