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0053

科目編號:20053
科目名稱:霸權下的求生啟示:但以理書研讀
講師名稱:湯新龍先生B.Sc., M.Div., M.A.(T.S.), M.Th.

課程簡介
但以理書在希臘文舊約聖經七十士譯本中被編為大先知書之一,大概因為但以理書七至十二章中的異象常被理解為預言,預告人子駕着天雲而來,並末後將要發生的事。然而,但以理書在希伯來聖經中卻被編入《聖卷》(Kethuvim) 之列,在學術研究中被定為天啟文學——這都為讀者提供不一樣的理解角度。本課程從天啟文學角度,理解主前第二世紀猶太信徒如何從但以理書得到鼓勵和幫助,從而讓今天生活在香港的信徒同樣得着鼓舞和盼望。

課程大綱:
一) 主前二世紀帝國管治下的猶太人 (但一章)
二) 每下愈況的生存空間 (但三,六章)
三) 帝國與上帝國之爭 (但四-五章)
四) 帝國更替與眾聖民的復興 (但二,七-八章)
五) 但以理的禱告 (但九)
六) 終末的異象 (但十-十二章)

上課日期:2020年17/6,24/6,8/7,15/7,22/7,29/7共六課(逢星期三晚) (1/7停課一次)
時間:7:30-9:30PM
地點:網上上課,每星期發放一錄影片段的連結給報讀者收看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6/6/2020(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下載延伸課程報名表(Doc)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