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0012

科目編號:20012
科目名稱:五經系列之五-完美生命的藍圖:《申命記》研讀
講師:張祥志先生 M. Div., Th.M.
(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聖經本釋—讓聖經再次說話》作者)

課程簡介:
《申命記》是摩西臨終之前對以色列子民一番語重深長的遺言。摩西帶領以色列子民出埃及、過紅海、在西乃與神立約、頒佈誡命律例典章,然而子民卻三番四次反叛上主及摩西,但摩西仍然堅守召命,繼續引領子民上路,直到約旦河東迦南美地的邊界。摩西與子民所經歷的種種恩怨情仇、愛恨得失,現在都因摩西的即將離開變得淒美,亦為摩西臨別的叮嚀拉起一道情深意重的背幕。《申命記》是摩西對子民最後的教導,也是為子民設計的一幅完美生命藍圖,子民能否過一個得勝及合神心意的生活,全繫於能否遵行這藍圖所吩咐及教導的。張祥志先生繼《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及《民數記》後,再次以生動的表達手法,為信徒將《申命記》的信息呈現出來,讓信徒的生命得到適切的提醒。

課程大綱:
1. 生命藍圖的背景—回顧歷史:申一1~三29
2. 生命藍圖的基石(一)—誡命、律例、典章:申四1~七26
3. 生命藍圖的基石(二)—誡命、律例、典章:申八1~十一32
4. 生命藍圖的內涵(一)—禮儀層面:申十二1~廿六19
5. 生命藍圖的內涵(二)—社會層面:申十二1~廿六19
6. 生命藍圖的內涵(三)—家庭及其他層面:申十二1~廿六19
7. 生死禍福的抉擇:申廿七1~三十20
8. 離別的叮嚀—摩西之死:申卅一1~卅四12

日期:2020年14/1,21/1,4/2,11/2,18/2,25/2,3/3,10/3(逢星期二)
(28/1停課)
時間:7:30~9:30 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庫LG24~26(港鐵尖東站P1出口)
費用:$720 (共八課)
截止:13/1/2020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