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三):同甘共苦

耶穌給我們好大的禮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同在好似比起解救或教導顯得無補於事;好似無料到;好似輕而易舉。

不。能以從容不迫的笑容,不批評、不建議、不輕視、不爭風呷醋地與人同在需要很大的力量呢!

同甘共苦中的兩種狀態都甚難得。對著別人有幸福而自己不比下去自憐或排斥,反而同樂,為對方高興。這人活出一個滿足的真我!

面對著一個受苦的人或狀況;不論是重病難醫者,失業良久者,生活忙碌難聚的朋友,教會或家庭人際溝通障礙等等,都令人氣餒想走開,或急於快快解決,不能與之共存。我們不想逗留,免引發自己感到無助乏力,免失敗,免自己受累。

實情是我們若能同在,在愛中同在,可以在無助中生發一種特別的力量。近日默觀自己的脆弱和心痛,與主同在,與自己同在,多日後反而得著釋放和醫治。同在給予人最深的愛。

misscheung

張慧玲小姐 (聖經及實用神學科專任講師)

 

 

其他港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