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時候結果子

上周末香港神學院第68屆畢業感恩崇拜,我坐在台上聽著學生獻唱《願我為主活》,温暖的呼喚聲,吸引我心回應:欣然順服主。音韻充滿現代氣息,卻是改編自古舊的詩歌,是我中學時常受激勵,在團契常唱頌的《為主而活》,編於《青年聖歌:專輯2》,譯自英文聖詩:Living For Jesus。該詩原創於1917年, Carl H. Low-den作曲,Thomas O. Chisholm作詞。《願我為主活》是用2013年劉凝慧姊妹配合廣東話重譯的詞,海外留學回歸的指揮鄧曉思姊妹為這次畢業詩班編合唱曲,分三部合唱,好和諧悅耳,聽畢在心中回盪。一首歷經一世紀的古舊詩歌,配上新的詞和曲,仍然有活潑的共鳴,在我不同年歲都呼喚著我,實在難能可貴。它見證了按時候結果子的長存生命力。

我中學時願為主而活,是有點虛情,到現在登六時仍願如此,方式卻不同了,獻出的越來越渺小。更多禱告求主指引每天,確實發現天父仍有新的作為。

 

缺乏時可以結果子

幾年前教會青年牧區女傳道離職,我看見人手缺乏,按神的感動,想支援青少年牧養。自覺力有不逮,只好走進少年崇拜,靜靜的坐著陪伴,聽他們分享靈修,和查經討論。一坐便三年,自覺不適合做他們的導師,為他們物色實習神學生,結果神成就了,還賜了兩位,真奇妙。在少崇中認識了幾位少年人,有些已海外留學。近日暑假重聚,聽他們的人生閱歷,漸漸成朋友,感到喜悅。

 

離別時可以結果子

搬回與父母同住已13年,雖然那大廈不是我喜歡的新式住所環境,而是已落成60多年,但結構堅固,而且有開陽的陽台式走廊,鄰居有空間打招呼交談。近月得知鄰居要遷離,雖然大家多數在升降機踫面閒談不算熟落,離別也隱隱然有不捨,於是禱告主訴心聲,望能表達道別。神應允了,他們先送禮物道別,於是我為兩名幼子買了一本名著《小王子》中英文的圖畫冊,期望能伴他們成長。把握機會拍一張合照,竟成就了惟一一次招呼他們入我們家門的機會。好好的道別有一種完滿感。原來當我送出合意的禮物,自己的心踏實和舒暢。

 

無得外遊時的年假可以結果子

慣常都會用不需教學的夏季取年假外遊等。因著疫情沒得外遊,於是間中取散假做些有興趣的事:約朋友相聚或本地逛,約會友下午茶,回教會與教牧會議。最有意思是,受委託支援青少年牧區,探索中學生新事工。最近開始了每周二與新傳道為青少年人禱告,了解導師們的付出和需要,順應上主的召喚。
 

misscheung

張慧玲小姐 (聖經及實用神學科副教授)

 

 

其他港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