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18054

科目編號: 18054
科目名稱:「使人有盼望的上帝」──終末論要義
講師:葉偉海博士 M.Div, Th.M, M.Th, Th.D
(顯恩浸信會傳道;伯特利神學院客席講師)

課程簡介:
聖經稱上帝是「使人有盼望的上帝」(羅15:13),這不單是描述上帝的屬性,更表現上帝讓我們懷著盼望向未來觀看,這是終末或末世的視野。「終末論」正是論及終末的事,主要討論整個歷史走向終末的過程與結局,當中重要的議題包括:上帝國度、基督再臨、最後審判及新天新地等。基督徒群體對上帝給我們終末的應許和盼望,若有深刻的信仰認識和認信,必能給我們智慧、勇氣和力量,面對當今各種環境災害、社會潰壞及人心險惡的時代處境。

課程大綱:
1. 終末論的聖經教導
2. 終末論的神學發展
3. 上帝國度的降臨
4. 基督再臨的盼望
5. 最後審判的結局
6. 新天新地與此時此地

日期:2018年5月17日至6月28日(逢星期四,5月31日停課)
時間:7:30~9:30pm
地點:華南四方福音會
九龍深水埗西洋菜街北217號, 四方福音大廈地下
費用:$540 (共6課)
截止:16/5/2018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