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7011

科目編號:17011
科目名稱:地獄之火抑或人人得救?
講師:蘇遠泰博士 BSc, MCS, MPhil, PhD (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課程簡介:
傳統基督教認為世人最終有兩個結局,信主的稱義和享有永生,不信主則在地獄受刑罰。地獄的刑罰被描寫得十分殘酷,有不滅的火燒和不死的蟲咬,內中的罪人沒有悔改和逃離的可能。上述地獄的教義跟基督徒說上帝是慈愛的,看似有十分大的張力;基於上帝是愛,祂又是全能的,祂理應可以最終使「沒有一人沉淪,而是人人得救」。本課程從聖經和神學的角度先探討基督教的地獄觀,指出永遠地獄刑罰之說並不可信,反而,上帝最終連地獄也消滅了。另外,本課程又探討最終所有人也被上帝拯救的可能性。

課程大綱:

1. 傳統論:可怕的地獄之火
2. 反傳統:可疑的地獄之火
3. 象徵論:可解的地獄之火
4. 消亡論:可滅的地獄之火
5. 普救(一):刑罰最終結束?
6. 普救(二):人人可以稱義?
(參考課本:蘇遠泰。《地獄,永遠的刑罰? 破解地獄的迷思》。香港:印象文字,2016。)
 

日期:2017年23/1, 6/2, 13/2, 20/2, 27/2, 6/3 (逢星期一) (30/1 年初三,停課一次)
時間:7:30-9:30PM
地點:香港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17號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22/1/2017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