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062

科目編號:16062
科目名稱: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心
講師:黃德光先生 Jewish Theological Seminary, Institute for Hebraic-Christian Studies, Biblical Life College and Seminary
        (夏達華研道中心導師,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理事)

課程簡介:
「因此,這是本於信心,為要按着恩典,使賜給所有後裔的應許得以確立,不單歸給那些按着律法而生活的人,也歸給那些效法亞伯拉罕信心的人;亞伯拉罕是我們眾人的父。」(羅馬書4:16)

如果「按着律法而活的人」是指保羅時期的猶太人,那麼「效法亞伯拉罕信心的人」就是指當時的非猶太人。這樣說來,上主所喜悅的信心,必然在亞伯拉罕的事蹟裏尋找得到。

「效法」這一詞語,就是讓我們明白上主揀選了一位距今約四千年的人物亞伯拉罕的「信心」,他就是我們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事蹟記載在創世記第十二至二十三章,我們要藉此知道和明白他信心的表現,否則就談不上效法他了。

這課程藉著文化、語言、宗教、地理及考古來細讀亞伯拉罕怎樣憑著信心在地上生活,幫助我們效法他的信心,過蒙上主的喜悅的生活。

 

課程大綱:

1) 道與願違仍是道 (創12:1-5)
2) 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創12:6-10)
3) 上帝不是傻的!(創12:11-20)
4) 尊重上帝,上帝看重(創14:1-24)
5) 不要懼怕!(創15-17)
6) 行公義,好憐憫 (創18-19)
7) 建立信心,難逃考驗 (創20-22)

日期:2016年7/6, 14/6, 21/6, 28/6, 5/7, 12/7, 19/7 (逢星期二)
時間:7:30-9:30PM
地點:浸信宣道會恩雨堂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69~471號新光商業大廈20樓
費用:$630 (共七課)
截止:6/6/2016 (註:現場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