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16054

科目編號:16054
科目名稱:更新的信仰——撒迦利亞書研讀
講師:湯新龍先生 B.Sc., M.Div., M.A.(T.S.), M.Th. (美國德魯大學神學院博士生)

課程簡介:
撒迦利亞書寫於被擄歸回後,為舊約十二小先知書中的第十一卷,當中記有我們耳熟能詳的主題,例如誰是「非勢力、非才能」(4:6)、「謙和騎驢的」(9:9) 和「所扎的」是那一位 (12:10) 等。全書主要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的信息針對尚未完成的聖殿工程,並提及大祭司約書亞的上任和首長所羅巴伯的工作;第二部份由兩大段落組成,內容包括以色列和猶大的復興,以及帶有終末含意的「耶和華的日子」等。本課程透過研讀書卷的重點信息,探討書卷與新約的關係,從而幫助學員思想如何更新信仰。

課程大綱:

一、撒迦利亞書的歷史處境 (1:1-2:13)
二、兩位受膏者:約書亞和所羅巴伯 (3:1-4:14)
三、重建信仰的群體 (5:1-6:15)
四、從禁食到愛筵 (7:1-8:23)
五、騎驢君王的啟示 (9:1-11:17)
六、經過熬煉的新生命 (12:1-14:21)

日期:2016年19/5,26/5,2/6,16/6,23/6,30/6(6月9日停課)(逢星期四)
時間:7:30-9:30PM
地點:中華傳道會活水堂,九龍旺角界限街44-46號福祿大廈1字樓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18/5/2016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