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23051

科目編號:23051
科目名稱:#神學#社區#思考#行動
講師:孔維樂老師 M.Div, M.Th.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神學碩士、中國宣道神學院道學碩士、樂地文化負責人)

課程簡介:
神學本身具理論性,亦重實踐性,彼此效力和呼應。神學實踐的埸域在教會,而教會又是為了世界,因此,神學的實踐不能逃離眼前的世界。社區就是一個場域,讓信徒在日常生活踐行所信,學習跟自己在各方面有分別的人打交道,學習服侍、作見證和傳福音。
這課程目的是在信仰實踐的「斷裂」重新思考「修補」工作,重視「練習」部份,練習達致對社區的理解。而社區工作需要在失敗、迷惘和不確定中一起尋找新的可能,歡迎一起探索。(注意:這課程需要「落區」作社區考察及體驗。)

課程大綱
22/5 神學、教會與社會關懷
29/5 聯繫的方式:介紹聯繫鄰舍的不同方式
5/6 一齊落區寫「社區筆記」
12/6 建構一個可被看見的「處境」
19/6 日光下有「新」事:創新社區小行動
26/6 經驗重組與社區關懷的15項原則

上課日期:2023年22/5,29/5,5/6,12/6,19/6,26/6 (逢星期一)
上課時間:7:30~9:30p.m.
人數上限:20人
上課地點:樂地工作室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25至543號寶寧大廈A座1605室)
費用:$540 (共六課)
截止日期:17/5/2023 (註:開課日或之後報名須另加手續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