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講師行動

我們眾老師懷著既興奮又戰兢的心情參與香港神學院的神學教育,我們知道對傳道人的培育是任重而道遠的,是需要花心機的,按一般的說法是需要「投資的」。既使他們認識聖經真理和神學知識,了解歷代教會的大公傳統,又可以回應當前教會和社會的急劇變化,好使他們能忠心牧養群羊、服侍教會,又具備適應當前社會環境的能力。故此,我們的神學教育很需要您的支持和禱告!

 

支持講師行動

2023-24「支持講師行動」全年目標:$1,800,000

奉獻圖表

我們一班老師,多年來一直忠心回應上主對我們在神學教育上的呼召。你會跟我一起回應上主的召命嗎?你覆咗Call未?

                          下載 「支持講師行動」奉獻表格

奉獻方法包括:

1) 支票:香港神學院有限公司 或 Bible Seminary of Hong Kong Ltd

2) ATM、轉賬 : 恒生銀行 285-098067-001

3) 轉數快 FPS (識別碼):9761578

4) 銀行App二維碼付款QR code

 

講師心聲…

張天和牧師(院長、校友會顧問、財務主任、實用神學科教授)
張天和牧師經過十多年牧會,深深體會到牧者在培育信徒生命上有著重要的角色。對我來說,神學教育的召命是:訓練忠於聖經的教導者、以神學應對時代的回應者、信仰與生活的整合者、忠心又良善的服待者。
趙崇明博士(教務主任、院訊編輯、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趙崇明博士教義神學總給人的印象,既是深奧的抽象理論,也是「唔實用」的「離地」空談。於是由教神學的第一天開始,就立志在教學時學習深入淺出,也讓學生體會它是一門在靈修旅程中認識神、學做人、連結世界、關心社會的『生命的學問』。
張祥志先生(院政部主任、聖經科副教授)
張祥志先生從耶和華呼召摩西的故事來看,尋找召命的軌跡包括了神所賦與人的恩賜、性格、人生際遇及生命背景,因這些都是神對一個人獨特的創造及同在的印記,也是神對這個人的召命。經過二十多年的教學,回望個人的恩賜、性格、人生際遇及生命背景,一路走來,無怨無悔,只有感恩,相信繼續走下去,都不會偏離神對我呼召的軌跡。
張慧玲女士(校牧、資訊科技部主任、實習部主任、聖經及實踐神學科副教授)
張慧玲小姐為主預備道路,讓神在學生裡面培養品格:解經開啟天國路;靈修導引在基督的愛裡活;心理分析小組懷抱心靈,經歷心意更新和真誠深度的關係。因基督的復活比死亡更大,療癒比傷害更深,屬靈品格比成就更強。
張明光博士(副教務主任、拓展部主任、聖經科助理教授) 
張明光博士 (副教務主任、拓展主任)在最好的時候,拿單在大衛王國勢極盛時作先知;在最壞的時候,耶利米在猶大國快要滅亡時作先知。建立神學生,讓他們在將來不論是好是壞的日子堅持侍奉神,讓他們能以對應時代需要的聖經信息牧養信徒,這是我的領受!
鄞穎翹博士(延伸部主任、早會統籌、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 
鄞穎翹博士(延伸部主任、早會統籌)二千年的教會歷史,讓我們知道掌管歷史的主一直沒有離場。歷世歷代信徒的經歷,讓我們知道今天眼前的境況並不孤單。幫助信徒回首過去、活在當下、評估未來,在不同處境中學習處變不驚,這是神學教育的一個重任,也是我的抱負。
謝甘霖博士(圖書館主任、學生會顧問、聖經科助理教授) 
謝甘霖博士(圖書館主任、學生會顧問、聖經科助理教授)曾自問,在這時代,教授和研究新約的意義是什麼?聖言作為基督事件的記憶和見證,將我們連結於第一、第二世紀的巴勒斯坦,它承載著那段特定的歷史,更訴說著當下的人如何經驗永恆的真理。因此,和學生一同尋覓這個時代的神聖微聲,訴說我們所經驗的永恆真理,便是我的心志。
蘇遠泰博士(特約教授)
蘇遠泰博士每個信徒都應該有召命,分別是有人察驗有人逃避。面對一群已察驗上主在他們身上發出召命的學生,我願意盡力與他們在日常生活和教會歷史學習中,一起領受上主的存在,踐行教會的存在,回應自己的存在,擁抱他人的存在,以回應上主在現今世代對我們的召命。
鄧瑞強博士(特約教授)
鄧瑞強博士基督教信仰是一「活的傳統」,就「傳統」而言,它累積了二千多年的豐富內容,要將之傳承下去,需要認真的教與學。就「活」而言,這傳統需要不斷更新,好幫助信徒面對新的生活世界,這需要反省與思考。在這傳承過程中,我願意成為一有用的環扣。
李雋博士(特約教授)
父神一再呼召,讓我歸回教學的路。當年跌斷尾龍骨,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最掛念的,不是論文和稿債,而是課堂上與學生的互動歡笑。罹疾之際生死未卜,若有餘生,最渴望的,還是一字一句分解真道,在講壇上見證聖靈說話的大能。力微任重,求主憐憫。
蔡式平博士(特約教授)
讀神學本身就須要有召命,因為要開放心胸,提升視野,離開信仰的安全區,接受衝擊,回應神的呼召。教神學的召命,就是堅信神仍會呼召不同類別的人來接受裝備,秉持有教無類,勇於面對不同類別的差異而帶來的挑戰。支持神學教育也須要有召命,信得過神仍會使用神學院,呼召工人接受培訓,服侍這世代。故此,支持本院神學教育,就是回應神召命的決定。

下載 「支持講師行動」奉獻表格

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奉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