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小組(教牧)課程

香港神學院   道學碩士(教牧)課程

「心理分析小組 (Psychoanalytic Group)」(2017秋-2018夏)

簡介:心理分析小組是一年課程,由三單元組成:心理分析小組(1)、(2)、(3) ,共三學分。學員在分析小組中學習自我表達即時關心的事件或感受,在一個互信、保密及安全的環境內,探索一些個人面對的困難。彼此了解切磋。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明瞭自己的情緒反應及來源,以致能夠明白周遭事件的意義,體會別人的感受及不同的價值觀念。盼望使受助者能夠擁有豁達的人生,可以更正面地表達自我,與人建立更真、更有深度的關係。

導師:孫遜萍女士(香港心理治療中心總監、資深心理分析治療師)
陳熾鴻醫生(精神科醫生,心理治療師,香港心理治療中心創辦人之一)
彭陳淑儀女士(香港心理治療中心治療師)
張慧玲女士(香港神學院專任講師兼校牧、心理輔導員)

對象:道學碩士(教牧進修)課程學生,全時間課程道學碩士和神學學士高年級學生,現職教牧(本院校友優先)。

人數:每組8-10位,最多開三組

上課時間:(1) 2017秋 28/8-12月     (2) 2018春 1-5月     (3) 2018夏 6-8月

要求:評估分合格或不合格。 簽守小組約章,承諾遵守規則:
1. 務必準時出席。
2. 不可隨意缺席;如特別事故而須缺席者,請儘早向小組交代(有需要在缺席前致電教務處)。
3. 為避免影響小組治療過程,小組內談及的所有內容,必須保密,永久不可以在小組以外談及小組內的人及事。
4. 小組期間組員之間不可有任何社交活動,包括約見、電話、電郵、及電腦網絡等聯絡

第一單元:心理分析小組(1)  2017秋季課程簡介

學分:道學碩士(教牧進修)課程選修科 一 學分

上課時間: (1) 2017秋 星期一 下午4:45~6:15 或 5:00-6:30
(8月28日; 9月4,11,18,25日; 10月9,16,23,30日; 11月6,13,20,27日; 12月4,11,18日)

上課地點:香港神學院課室二或心理治療中心

費用:$1560

校外教牧:(1) 截止報名為2017年7月28日(五),請於該日或以前填交修讀申請表。
(2) 申請者經8月初面試甄選後取錄,才辦理註冊手績及繳費。

 下載課程設計及報名表(Doc) /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