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

 

本院設有學生會組織,命名為「香港神學院學生會」,所有在本院註冊的全時間課程學生皆為學生會正式會員,註冊為部份時間課程的學生為學生會附屬會員。學生會的設立乃訓練同學組織和領導才能,建立肢體配搭和互相關顧的生活,加強學術討論和神學反省,學習獨立思考判斷,關注社會動 態,對學習和生活作一整合,亦作為學生與學院及與其他神學院溝通的橋樑。

本院學生會是由學生自治自養之團體,其經費從學生會費而來,並由學生自理。職員由同學中選出,並由院方委派一位老師擔任顧問。學生會職員任期為一年,每位同學最多只可任學生會職員兩年。各職員崗位如下:

1. 主席兼學術:是同學對內及對外之代表,召開職員會會議,為會員大會及職員會之當然主席,會後負責諮詢及聯絡各有關人事,保管學生會印鑒。安排校內之學術討論活動及講座,及鼓勵同學關注社會動態及作出適當之回應,及聯絡及跟進校外福利。

2. 副主席兼聯代:協助主席推行一切會務,代表學院出席神學生聯禱會委員會會議, 及向同學推介聯禱會之工作。

3. 文書兼財政:負責會員大會和職員會之會議記錄工作及發出會議文件,處理一切文件、書信工作,負責統籌和計算學生會之收支賬項往來及銀鈔出納。

4. 靈修部:鼓勵及推動同學佈道祈禱的心志及工作,鼓勵及推動同學祈禱之事宜,推動同學關注與神的關係和自己屬靈生命的成長。

5. 關懷部:關懷同學,為同學提供校內福利及促進肢體相交生活,安排同學之康樂活動及負責編製同學之通訊錄。

6. 總務兼聯代:與院政部協調,安排每學期之小清潔,協助使用學院之影音設備和各活動場地之安排,負責購置學生會之用品,及編排同學之信箱。亦代表學院出席神學生聯禱會委員會會議,向同學推介聯禱會之工作。

7. 書介部:協助同學購買教科書之事宜,推介及協助代購本地及海外書籍。

學生會各職員本著學習事奉神和服務同學的精神而工作,使各同學得著益處,在這段求學期間互相扶持,同心合力見證基督,讓神得著榮耀。

2024年度學生會職員名單 

學生會顧問:
謝甘霖老師
主席兼學術:
陳援旋同學 – 道學碩士二年級
副主席兼聯代(神學生聯禱會代表):
李嘉慧同學 – 道學碩士二年級
文書兼財政:
盧詩慧同學 – 道學碩士一年級
靈修部:
蔡思思同學 – 雙學位聯讀課程二年級
關懷部:
莫小清同學 – 神學學士一年級
總務兼聯代(神學生聯禱會代表):
蘇子進同學 – 神學學士一年級
康樂:
郭俊欣同學 – 雙學位聯讀課程一年級
書介部:
鄺美瑜同學 – 神學學士二年級